BluepoeticalRose

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龙卷风 下



*别上升

*全是假的

*ooc

 

 

 

晚上我躺在床上,一帧一帧回想画面。

他的表情模模糊糊,我记不真切。

我们之间是多少有点都生分的,这种距离感我大概知道从何而来。虽然不该这样想,但如果我和他一下子就太过熟络,未免不会被周围人说闲话:巴结。

其实我和他互动最亲密的时候不就是排练之时吗?

演出之后基本就没什么交集了。

亲密之后的生疏有一天迟早要来到,谁都心知肚明。

 

我仍旧是在下午放了课之后早早地去了排练室,推开门,王俊凯正站在窗边低头读着什么东西。

夕阳西下,暖黄色余晖温柔覆盖他有点单薄的身子。

他很认真,连门被推开他都没有察觉。

我本来打算不打扰他,自己坐角落里背单词。又想起昨日他提及之,从包里翻找词汇本时瞥见底部藏有两个达利园小面包­­。

“你来得好早。”

我并不看他,手边却将一个面包塞到他手里。

他没有动作,似乎呆住了。

我目光有些躲闪,最终还是看向他。我问他:“怎么了?吃呀。”

“等等!”

他转身从他的背包里拿出了两盒旺仔小牛奶,递给我了一盒。

我伸手接住,无意间碰到他指尖冰凉。

撕开食品包装袋的声音,吸管刺入牛奶盒的声音,吃东西吧唧嘴的声音。

余光里看到王俊凯两只眼睛弯弯,时不时颔首发出“咕咕”声,我转头,他的眉宇间溢满了忍不住的笑意。

“你笑什么呐?”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我是不是…和你近一点了…?”他眼里亮晶晶的望着我,“你没在怕我了。”

“我本来就不怕你啊。万一和你打架我还能输了?”

“也对喔。”然后他小声嘀咕了一句话我没太听清,他又说:“你看,夕阳真美呀。”

他笑起来真让人迷恋,甜过旺仔小牛奶。

 

老师说我进步很大,和王俊凯的对手戏不那么僵硬了。

他倒是说对了一半,我不再那么怕这段关系究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疏远。

想那么多干嘛,徒增烦恼而已。

 

公演那天,每个人都忙得焦头烂额。

下午提前去彩排,大概熟悉一下站位之后换服装,接着上妆。

王俊凯今天看起来状态很好,对在我对面和化妆师小姐姐有说有笑,裙摆没有遮住的细长小腿自由地乱晃。

昨晚没睡好,我闭上眼睛小作休憩。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双冰凉的,柔软的手轻轻地搭上我的眼睛,我醒了。

我刚想问是谁,身后便传来“咕咕”的笑声。

“王俊凯。”

“哎,”他放开手,门牙咬着下唇笑,“你怎么知道是我。”

“你手凉。”

他搓了搓手,不做声。蹦蹦哒哒地回座位戴假发了。

 

——年轻的王子要离开城堡!他要寻求自由和真爱!

前方荆棘遍地,一切如此陌生。

王子虽有乘风破浪的勇气,性格却由于甚少与同龄人交际而内向孤僻。

每当有人问:Turbo,你的梦想是什么?

他总羞于启齿。

王子的梦想很伟大,他却鬼使神差只告诉了一个同行的陌生女子Kitty。

“若是你的生活里再也没有黄金,没有华服,没有权力呢?”

“Kitty,我本就不希求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王子也不知道为什么轻易就能对Kitty卸下防备,愿意把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全盘托出给她。“我追求的未来只要有和煦阳光,有芬芳玫瑰,有洁净空气。这样已经足够了。人们大都渴望王座,痴迷财富,将自由与尊严踩在脚下也要拼命往上挤,邪恶的人能够得益,善良的人反而处处受阻,这样的世界糟糕透了不是吗?”

“是。”

“……无论如何,我想改变这个世界。”

 

——陌生的地方没有人认识Turbo,但找麻烦的人不断。

“嘿,我听说你和Kitty最近有什么妙计,介意说来听听吗?”

周围无数嘲讽的声音像箭矢一般穿过王子的身体。

“我…我想…”

他张望着四周,茫然无措,眼里却透着坚定的光芒。

“我想…改变这个世界。”

“哈,Turbo,别痴人说梦了!你几斤几两你难道还不知道?”

“是的,我们的妙计就是改变世界。”

Kitty款款走到Turbo身边,抬眼望着他。

“玫瑰的香气一定会传遍整个大地,总有一天。”

她的双臂缓缓搭上王子的肩头,“我要亲吻我的挚爱,至死方休。”

王子站得笔直深情看着Kitty,像个世间的主宰。

“你是象牙和黄金做的,你嘴角的弧度将改写历史。”

两个人鼻尖触在一起厮磨,下一刻成为崭新开始。

 

灯光已经暗下去了。

王俊凯生得好看,眼里水光潋滟,樱桃小唇娇艳欲滴,脸蛋红扑扑。

我的右手扶着他的后腰,盈盈一握。

他呼出的气息带着一点香甜,萦绕在我的脸颊边。

我突然觉得有些渴,想念起那天他给我的那盒旺仔。

于是,我阖上眼亲了亲他的唇角。

他贴过来,嘴唇结结实实地吻我,虽然只是蜻蜓点水的一下。

心里的悸动却好像被暴风席卷。

 

 

台下掌声雷动,灯光从四面八方亮起来。

我和他仿佛有着某种默契,肩并肩走到台前对观众鞠躬。

在后台卸妆时老师说请吃饭,庆祝表演的圆满结束。我回绝了,找个借口说家里有些事去不了。

因为我现在只想去天台吹吹风冷静冷静。

 

“刘昊然。”

我在商店买东西,王俊凯在身后叫我。

他凑到我的耳边对我说:“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

我咳了咳,结账之后拿着东西出商店,在门口等王俊凯。

“你为什么不承认?你明明都亲我了。”

茅塞顿开的感觉真的很棒,很多不明白堵在脑海里的想法一下子都找到了出口。我之所以怕这段关系疏远,只因为王俊凯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

特别,特别的。

街上没什么人,天色暗了,路灯就一盏一盏亮起来。

我转头对他笑。

“你不说话我就当默认了,嘻嘻。”

他咬着吸管得意地像一个小叉烧包。

我猜他的手肯定没什么温度,于是我捉住,揣进了我的外套口袋里。

我说:“你看到了吗,刚刚的夕阳真美。”

 

 

FIN.

 

写到后边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