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poeticalRose

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智齿



#假的#假的#假的
#ooc



1

这两天事情太多了,才高考完就辗转多地连轴转。黑眼圈因为没睡够而挂在疲惫的眼睛下面,青色的胡茬也不安分地长了出来。

我懊恼地挠了挠头发,嗯,天气太热这头发太长了,该剪了。

令人值得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周杰伦有了很多的互动,和他拍照的时候捏了我一手心的汗,听到他说“我也有偷偷关注过王俊凯”的时候开心得想起飞。

而现在我坐在飞往米兰的航班上,半梦半醒之间想起一些琐事来,睡意更甚。

为什么要想呢,太伤脑子了。




2

最后一次录制完成后,从礼堂出来径直向保姆车上去。

我坐到靠窗的位置,接着,他也上车了,对上我的眼睛时有一丝犹豫,还是坐在了我身边。

这个时候应该说点儿什么的……毕竟才从告别的气氛中走出来,我想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

我用余光看他,他闭上眼睛,正在左右活动他的脖子。随后听到一声叹息。

叹息声不重,却狠狠砸在我的心上。

没由来地突然难过起来,就像刚刚在礼堂里对这个节目组告别一样的情感又回流进胸腔里。

不,应该不一样。

这种难过是对一个人的不舍更多一些。以后应该没什么机会再次坐在一个车厢里肩并肩了吧。我努力让自己乐观一点,说服自己,来日方长。

我决定什么都不说,扭头看向窗外,面无表情。

鼻头有点酸,你别叹息了。



3
年少时,我不知爱为何物,只是朦朦胧胧地了解喜欢是什么。

夜风习习,我躺在尚有余热的大地上,惊魂未定地看着澳门塔顶。我无法掩饰我的兴奋,因为完成了我十七岁的生日愿望。

接着,忽明忽暗的视野里,塔顶站了一个人,再接着,一眨眼的功夫,那个身影就飞快向下坠来。

我无法忘记我刚站在塔边的感觉:仿佛自己轻得马上要飘走,全身上下最大的重量居然是对高处的恐惧。一山哥拍拍我,跟我不断地说话,工作人员又检查了一遍绳索是否安全可靠。我打趣地想,如果这次运气不好,顶多就一命呜呼罢了。但是我还是怕,腿不受控制地发抖,呼吸都带着颤。

失重的一瞬间,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无法控制我的表情。

他到底是比我勇敢很多的,一个人从高处跃下,嘴角带着浅浅的微笑。他的眉目之间没有迟疑,像一束光,像一只鹰,像动画片里英雄闪亮登场的样子;犹如一颗石子投入了湖心,碧波荡漾。他冲破桎梏,只为来到我身边。

我虽看得模糊,整个动作也不过几秒钟时间,但夜色将他的身影放大再放大,我竟有了一种一眼千里的错觉——

他是我的英雄,他是来救我的吗?


4

飞机上常有琐碎的说话声和其他零零碎碎的声响。总之,我睡得并不安稳。

半梦半醒间又回到加井岛,凌厉的海风在我的耳边呼啸。我站在高处,面前是一条深深的沟壑,有人催促我向前跨去。我害怕,但身后越来越嘈杂,拥挤着让我过去。

“没事,有我在。”

面前突然多了一双厚实的手掌,我居然没有再片刻停留,握住那双手,一下子双脚跳了过去。

抬头发现那双眼睛正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随即移开了。

我猛的一醒,侧过脸发现自己仍然在一万两千米的空中,脚下是厚厚的云层,窗外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明亮的湛蓝。

我对着这片色彩发呆了一会儿。

后来向空姐要了小毯子,闭眼想再入睡,但他的脸清晰的毫发毕现,他对我说:没事,有我在。

5

我喜欢的人和我一样,都有尖尖的小虎牙;我喜欢的人又和我不太一样,他对自己的情感稳准拿捏,收放有度,让我看不透他的心思。在他面前,我就像一张白纸。


6

想和你说一生,但怕我们都不敢听。


7

人一定要自己想通很多事情疏解心里的难受,比如买早餐时发现自己爱吃的包子已经卖光了,大不了换个口味说不定会发现更好吃的东西;再比如考试时发现很多题都不会做,大不了这次痛定思痛之后好好刷题等待下次一雪前耻;最后的一个难题就是,比如你和喜欢的人永远都不会有结果,那要怎么说服自己呢?

偏偏我最怕的就是无疾而终。

8

[记者视角]

我给王俊凯一个可以推翻一切再重来的设想:“如果让你回到过去,你最想回去的是什么时候,以及最想回去做什么?”

他淡淡地摇了摇头,拒绝了这个设想:“现在就挺好的,人要往前看。改变不了的事情就不要浪费时间去做梦了。”




FIN.

——被这个访谈我们蓝的回答虐到心颤,5555我们昊凯一定要甜啊TT——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