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poeticalRose

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两面》

两面


#别上升
#别认真

王俊凯坐在座位上收拾书本,身边三三两两放学回家的同学和他道别。

“俊凯,走啦,拜拜!”

“拜拜。”

他慢慢悠悠的,一点也不着急,等到整个教室的人都走光了他才有起身的意思。走到校门口,看到熟悉的那辆车,自觉坐进副驾驶。

天气热了,王俊凯伸手解开了衬衫的两颗纽扣,顺手把外套书包扔进后座。刘昊然挑着嘴角看了他一眼,“又让我等那么久,学校人都要没几个了。”

“如果我一直不来那你就走了是么。”

他笑,手指轻轻捏住王俊凯的脸颊,“怎么会呢,不是一直等你呢么。”

王俊凯的手覆上刘昊然的手背,眼睛好似含着泪看向他,小嘴巴噘得高高的,用惹人心生怜惜的委屈语气说:“昊然,我今天被人欺负了。”如果不是刘昊然真的知道王俊凯是个什么样的人,估计也就被他这精湛的演技骗到了,可惜刘昊然太了解王俊凯了。“今天考试,有人让我给他们抄答案,如果我不给,他们说就要收拾我。特别凶,我都有点害怕了。”

“那你给了?”

“我最讨厌别人威胁我了。”

“也许明天他们就因为一次失败的考试作弊而被训话了?”

王俊凯微笑着圈住刘昊然的脖子,小脑袋倚靠在他的肩膀上,嘴凑近他的耳畔用气息说:“你怎么这么了解我呀,刚刚去老师办公室告状了。”

他的小祖宗,从来就不是好惹的。

上次去公园玩买奶茶排队时后面人抽烟给他衣服不小心烫了个洞还不道歉,他就叫刘昊然买了三杯奶茶,他和刘昊然一人一杯,还有一杯刘昊然刚纳闷儿问他拿去干嘛时就看见他回头就把盖子打开随意向身后一倒,身后那没道歉的哥们儿被淋了个彻底,王俊凯还故意说:啊呀,真不好意思。你把我烫了衣服一个洞,我也把奶茶倒你身上了,咱们这就算两清了吧。害得那哥们儿本来想骂人又有被怼回去了,气没处撒,被说地哑口无言,奶茶也不买了扭头就走了。

自从那次经历之后,刘昊然就看清了王俊凯其实就是个小恶魔。

他微微一侧头,王俊凯就吧唧一口亲上他的嘴唇。

“你的虎牙好尖。”

“每次你都这么说,你的也尖啊。”

“确实因为太尖啦。”

刘昊然扶过王俊凯的腰身,让他跨坐在自己的大腿上面对面看着他,“那现在,互相磨磨?”

说完就继续亲上了,两个人跟用502黏在一起似的,分都分不开。


高考之前的两个月刘昊然都没出现在王俊凯面前,他打电话问他在哪里,刘昊然只是用略带疲惫的声音对他说:“乖,好好备考。”

他也不自找没趣,知道刘昊然不愿意告诉他他也就不打电话了,连短信也不发了,赌气甚至把刘昊然送他的五三全扔掉了。哼,反正他也做完了。

高考时他穿着纯白色polo衫,扣子依然规规矩矩地扣到最上面一颗,最后一门课考完走出校门就看见刘昊然穿着白色衬衫,袖子挽起好多圈,黑色西装裤和黑色皮鞋。

时隔两个月再见到这么帅的刘昊然有点开心,但是王俊凯冷着脸走过去看着他说:“呦,刘先生穿得这么禁欲这是去幽会哪家黄花闺女呀?”

“倒不是黄花闺女。”刘昊然挑眉看他。

“哎?不是黄花闺女莫非是哪家公子?哎!真真是可惜了呀!生得这么一张俊脸却有断袖之癖!多少姑娘心都碎了呀!”王俊凯连连叹气,眉间一紧故作心痛。“刘先生方便透露一下您看上哪家公子了么?也好让众爱慕者们讨个心安啊。”

刘昊然小声笑了笑,手搭上王俊凯的肩膀。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我所中意的就是王家小少爷王俊凯呀!这位同学你看见我的心上人了么?”

“没有,王俊凯让我转告你他很生气,因为你两个月都不想他。”说完王俊凯就径直走向车的后座坐进去了。

刘昊然回到驾驶座,看着后视镜里问他:“怎么不坐前面了?”

“不想。快开车,我想回家。”

刘昊然也没多说话了,他的小野猫不开心需要自己单独静静。


王俊凯回家之后更加不开心了,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仿佛只有自己蒙在鼓里。

王妈看见刘昊然送他回家第一句话就问:“小刘啊,苏家那姑娘怎么样啊?”

傻子都知道听出来刘昊然今天穿那么精神是为相亲去了,原来真是去幽会哪家漂亮小姐了。

王俊凯侧头瞪了一眼刘昊然,后者也看到了他的眼神,尴尬地笑了笑,“苏荷挺好的...就是我不太喜欢,当朋友比较合适吧。”

“怎么啦,那姑娘性格也好,长得也好看,怎么对不上你胃口啦?”王妈显然没注意到此刻刘昊然和王俊凯之间的迷之气氛,继续追问。

“呃……呵呵,大概是我自己的问题,就是不太喜欢这一型的。”

“好吧好吧。”

王俊凯拉着他回房间,扭头对母亲说:“妈,我先回房间找找还给昊然哥的辅导书了。”王妈答应,“哎小刘今晚留下来吃饭!阿姨都做好了啊,待会儿出来吃饭。”

“谢谢阿姨。”

木门一关,王俊凯反手锁上。

下一秒刘昊然就被王俊凯堵在墙上死死抱住了,小脑袋贴紧他的脖颈,额头前细碎的头发蹭到了他的下巴。刘昊然挑起嘴角,手掌轻轻按着王俊凯的后脑勺。两个人都好几分钟没有说话,只是刘昊然觉得他腰上那手臂缠得越发紧了。

“怎么啦。”近乎爱怜的语气。

“我很生气。”

“因为今天我去见了苏荷?”

“对。……也不完全是。”

“还因为什么?气我两个月没来找你?”

王俊凯松开他,微微抬头看着他说:“你的扣子,”指尖摸上刘昊然的领口,“没扣完,都要被看光了。”

还没等到刘昊然说什么,王俊凯又低下头,闷闷的继续嘟囔着:“我见过苏荷。那个女人很有气质,长得也漂亮,性格也好,你为什么不喜欢她?”声音小心翼翼像是试探。

“因为她不是我喜欢的人啊,”刘昊然揉揉王俊凯的脑袋,“你怎么那么傻,直接说吃醋就好啦。”

“我没吃醋。”

“死鸭子嘴硬。”

“反正……”王俊凯吸了吸鼻子,“你不可以喜欢其他的人,谁都不行。”

如果说平时王俊凯是个藏起尾巴的小恶魔,那么现在在刘昊然面前的这个王俊凯就是一只毫无攻击力的小奶喵,小奶喵细着声音努力地想装得凶巴巴一点,可是乞求的意味太明显了,刘昊然只能全盘接受他的所有要求。

你要星星,我就给你摘星星,你要月亮,我就给你捞月亮,你要我永远不离开你,那我就永远都陪在你身旁。

“好。”

王俊凯慢慢靠近刘昊然的脸,越来越近。

“我也不会喜欢其他人,我只喜欢你,你不准不要我。”说到最后鼻子居然都酸了。

刘昊然的亲吻落下来。温温柔柔、不紧不慢——像绵绵多情的春雨滴进了心田,于是,万物复苏。

两个人难舍难分,当王俊凯被按在床上衣角被卷到胸口时,王妈敲门了。

“快快快,出来吃饭了。”

好一室春光,耳朵尖都红了个彻底。



暑假王俊凯跑去刘昊然的办公室找他,正搂搂抱抱呢,助理说苏荷来找刘昊然了。

王俊凯让她进来。

她进来之后王俊凯叫她:“苏荷姐。”

随后回头跑到刘昊然身边去踮脚飞速啄了刘昊然的嘴唇一口,“我先出去。”在苏荷目瞪口呆之时出了门。

苏荷看向刘昊然想寻求一个解释,刘昊然笑着摇了摇头,眉眼弯弯。

“你都看到了,我喜欢的人是他。”

刘昊然心里无奈:真是个小坏蛋,留下一个烂摊子就跑掉了。

“答应我不要告诉他妈妈可以吗?我想等他长大。”

苏荷也明白过来,笑着说:“我会的。”





FIN.

评论(18)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