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poeticalRose

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龙卷风 上

脑洞来自我珂



#别上升

#全是假的

*ooc




 

为了准备艺术节,这次年级里拿出的剧本相当优秀,男主角面向全校学生进行选角。

我本身对表演非常感兴趣,但用脚趾头想都能猜到学校这次活动虽然表面公开,实际上应该已有了心仪人选——早就听说了,二班的王俊凯是个表演天才,从小到大因出演话剧拿奖拿到手软。人我是远远见过几次的,大概比我矮上半个头,长相俊俏清秀,气质浑然天成。

尽管对选角不抱什么希望,我还是把报名表交上去了。

没想到收到复试短信去面试的时候我过五关斩六将,居然最后成功拿到了男主。

 

王俊凯呢?在复试的时候我根本没看见他的影子,难道,他在填报名表的那一轮就被刷下去了么?

这个角色难道不是他势在必得的么?

我到底是没忍住,在试装时问了问编剧老师。

“王俊凯?啊,他没来参加男主角的选角啊。”

他怎么能放过如此锻炼机会呢?

老师又看了看我,“他也参演话剧啊,只不过不是男主角,他这次要挑战一些有难度一点的角色。”

我点了点头。

“怎么,他和你是朋友啊?”

不知道老师是不是故意用轻佻语气,或者根本只是不假思索随口一问,我的心里却油然而生一种异样之感。

“不是,只是单纯好奇罢了。”

我笑了笑,最后理了理领子,走出化妆间。

 

潜意识里,我总是认为对某项事业天赋极高且成绩斐然的人,在性格方面的缺陷都会多多少少比普通人暴露得更多一些。

因为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人无完人。

尤其是对于长得还好看的人。

例如王俊凯,他可能会很骄纵、自满、刚愎自用,甚至目中无人。

 

但当事人这个时候站起来走向我,笑着伸出手对我说:“你好,我是王俊凯。”

我清楚感觉到我的心跳呼吸漏了一拍。

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我心里肆意猜测他这个人如何如何不好相处时被突然打断,感觉像考试作弊被抓包。第二个,他此刻的装扮让我在视觉上大大的惊艳了一番。头绑黑丝带皱褶发带,黑色假发长至腰际,上衣内搭白小衫,身着大洋红色蕾丝蛋糕裙,纯白色长袜下一双小皮鞋油光锃亮。

 

我顿了顿,手伸出去握上他的,礼貌的说:“你好,我是刘昊然。”

他似乎知道为何我刚刚看见他时有一丝疑惑,笑着说:“被吓到了?其实我这次参演的是女主角,就是你的搭档。”

一时间我竟然不知道为什么,紧张得手心开始冒冷汗。

我把手抽回来,正欲转身走,他却靠近了在我的耳边说:“你穿着这一身真精神,真适合你。”

我回答他:“你也好看。”

之后他和我离开了一些距离,看到他咧开嘴笑,我才知道我说错话了。

“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想解释,他打断了我。

“你的脸红了。”

我下意识摸上右脸颊,果然一片热烫。

“合作愉快啊,刘昊然。”

 

他的言语之间带着一些小得意,像是抓住了我的某些把柄,却并不令我感到讨厌。

不但不讨厌,还有了一点好感。

可能这套女装真的挺适合他的。

可能每一个人,都对好看的人,生来就有恻隐之心。

 

接下来就是昏天黑地的排练。

老师要求高,自然同学们是少不了吃苦头的。

我的表演还算顺利,至少没被批评过。当然,这是在和王俊凯同一幕演出之前。

头一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做足了准备:台词背得滚瓜烂熟,每一个表情的变化都在镜子里演绎给自己看过几十遍。

 

第二天我到的时候,王俊凯还没来。

老师说他晚点到,让我再温习温习台词,毕竟这一幕是全剧的最高潮,台词和表情都不能出差错。

约莫半个小时,我等的有些不耐烦,刚拐弯想去洗手间便看见王俊凯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来了。手上还拎着十多杯奶茶。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作祟,我本应该先上去跟他打个招呼,却扭头缩进了卫生间。我洗了把脸,听见身后有脚步声。

随之他轻声问我: “你在怕我?”

我当然不怕,我有什么好怕的。

我回头看着他的眼睛,笑着说:“没有啊,你想多了吧。”

王俊凯嘴角抿了抿,“快排练了。”

 

“嘿,我听说你和Kitty最近有什么妙计,介意说来听听吗?”

 “我…我…”

 “是的,我们的妙计就是改变世界。”这时王俊凯走到我的身边,深情地看着我。我的角色需要露出慌乱但安心的神情,我望向他,他正在用一种无辜纯真的眼神凝视着我,让我忘记了如何做出表情。

女主角天真自信,眼睛当然要露出探索的光芒。

我下意识觉得,这个眼神里,甚至有那么一丁点的爱意。

接下来是男女主角对望,之后一个吻结束这一幕。

我看他靠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他长长的睫毛,情意流转的眸子,端正小巧的鼻子,红红的嘴唇。

当然不能有真正的吻,演出的时候最后一幕灯光是要暗下去的。

 “OK!今天就到这里吧。”

瞬间我竟然有些失望。

 

我帮着老师把教室简单清理了一下,最后把门落了锁。

楼道的感应灯突然亮了。

“嘿。”

王俊凯背着黑色书包,双臂环在一起,背倚在栏杆上。

“你还没走呢?”

“是啊,这不等你吗。”他把后面五个字说得极其小声,像是故意不想让我听见。

“噢。”

他转身下楼梯,我跟了上去。

“今天老师说你了吧。”

她的确说我了,“刘昊然,你这小子怎么一碰上王俊凯就六神无主找不到感觉啊?”是这样吗?

“她叫我多和你交流交流。”

我一时语塞,有些尴尬。

“呃……呵呵。”

楼道灯灭了。

 

他逆着光站在我对面,声音幽幽地飘进我耳朵里。

“刘昊然。你和我搭戏别那么紧张。

“我觉得你怕我,但你说不是。

“如果你不怕我的话,那你是不是有点讨厌我。”

他的语气好像有一点生气。

我连忙解释:“不是这样的……”

“今天你看见我之后一下子就躲进厕所了。”

他抬头看着我,像是在控诉我。

“……我尿急,憋不住了。真的真的。”

微弱的光抚摸他的侧脸,长长的睫毛随着眼睛开合轻轻地颤抖着。

“刘昊然,你下次别这样了。”

他咬了咬下嘴唇。

“好吗?我不想和你那么生疏。”

我得好好品品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再见,我回家了。”

他头也不回的一路小跑消失在我眼前。




TBC.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